【图文】李余良带队督导调研“三区同建”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5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2月15日,县委书记李余良带队督导调研“三区同建”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一同督导调研。


    来到驷马镇双城村,李余良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区同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行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发展实际,加强沟通协作,汇聚发展合力,促进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一体化融合发展。
    李余良要求,要聚力打造新型社区,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旅游资源禀赋,借鉴一些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化乡村治理效能,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要高效打造产业园区,加大桑林补植补栽和管护力度,确保蚕桑产业良性健康发展;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制定建设规划,不断完善农业园区配套设施,逐步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要提档升级田园景区,将“三区同建”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有机结合,严格按照设计规划,续建改建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拓展景区服务功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三区同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就森林防灭火、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李余良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抢抓农时掀起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热潮。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高火险期防灭火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万学成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