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张勋主持召开县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08: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柯学 苟中安字体【  

4月10日,县委书记、县长、县环委会主任张勋主持召开县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勋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保是重大政治使命、重大发展课题、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深化“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根基提供生态保障。

张勋要求,要扎实抓好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一细化、量化、实化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切实提升整改实效。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消除重污染天气上持续攻坚,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坚决抓好秸秆等“五烧”管控、扬尘污染防控、“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综合运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媒体监督等手段,及时宣传曝光典型案例,切实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张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各类突出环境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平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吴智明、万学成、陈碧文、李庄、冯辽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