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2018年度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有序

发布时间:2018-03-09 11:07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李坤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议案提案办理工作,真正做到纾民困、解民忧,平昌县政府提早谋划、提前部署,于今年1月全面启动了议提案办理工作。在办理工程中,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议提案办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剖析,并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多名专家为各承办单位作培训授课。通过前期的督查走访来看,各承办单位总体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各承办单位都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并落实具体工作人员专职负责议提案办理,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二是制度建设到位。截至目前,150件议提案原件已严格按程序分发至各承办单位,交办、登记制度得到严格贯彻落实。同时,各承办单位都将办理工作纳入到了内部年度绩效考核中。三是措施方法到位。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沟通对接情况较好,针对一些重点议提案,部分承办单位已邀请代表、委员会面协商。预计于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向各位代表委员的答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