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运局圆满完成2018年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1 09:58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吴建平字体【  

近日,县交运局召开2018年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商会,县人大代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交运局承办单位(股室)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面商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县交运局2018年议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县交运局高度重视议提案办理工作,实行“定领导、定股室、定责任人、定时间、定效果”的“五定”措施和承办工作责任追究制,做到了事事有交办,件件有着落。在办理工作前,做到“三个沟通”:一是向各位代表和委员通报交通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和委员的意见,沟通如何改进办理工作方式;二是通过召开“双见面”会议的形式,与各位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征求、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对不能直接见面的采取书信和电话方式进行沟通;三是加强与县人大代工委和县政协提案委的沟通,及时汇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增强透明度。

在办理过程中,做到四个落实”:一是组织落实,一把手亲自负责,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二是经办人员落实,要求承办人员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对办理工作有一定经验。三是时间落实,要求承办部门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四是质量落实,所有送交县局的建议答复函,必须由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再分类送局分管领导审签,由局议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整理规范,从而确保议提案的办件质量。

县交运局2018年共承办议案、建议共19件,涉及代表委员近120余人,办理工作实现了三个百分之百:办结率100%人,见面率100%,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