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6 10:26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县公安局字体【  

2018年,县公安局共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4件,内容主要涉及社会治安防控、交通管理、警校共育、派出所设置等方面。接到建议提案后,县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责任,合理分工,归口办理,圆满完成了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高度重视,部署落实到位。县“两会”和县人民政府议提案办理会议召开后,县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政府建议和提案交办工作会议精神,及时部署了办理工作任务。成立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华东任组长,各分管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指挥中心。在办理过程中,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办理部门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多次组织研究重点件办理工作,解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办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措施得力,落实到位。一是县局及时下发了《平昌县公安局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了分管局领导和具体承办部门、协办单位,明确了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二是在办理前认真进行讨论研究,切实清楚了解代表、委员的真实意图,做到有针对性办理。三是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7月6日,我局召开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会,把代表、委员请进来面商,及时沟通交流,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有效推进办理工作,提高了满意度,同时制定征询意见卡,现场收集到代表委员意见卡片15份,满意率达100%。

强化协作,答复到位。在办理过程中,指挥中心全程负责组织协调衔接和督导,承办部门在主动做好主办件的同时,积极协调协办单位认真落实协办工作;同时,局领导亲自率指挥中心、督察等部门人员到相关办理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确保建议提案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办文质量方面,由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指挥中心、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统一由指挥中心回复,重点把好政策关、内容关、质量关、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六关”,做到复函文字精炼,表述清楚,逻辑严密,层次分明,办理结果标注类别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