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新局扎实开展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17:01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县文广新局字体【  

近日,县文广新局召开提案办理工作专题会,就今年接收的4件政协提案及1件政协建议函进行办理。

县文广新局承办的政协提案主要涉及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文艺创作与人才队伍建设、农村文化建设、文旅融合、文物保护等方面。文广新局把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提案办理不走过场。

细化办理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并对办理和落实工作负总责,明确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主动抓的良好局面。

注重办理实效。要求各具体承办股室要高度重视,结合职能和实际,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相关问题。

严格办理程序。加强与委员沟通,通过采取“现场+座谈会”的形式,向委员们做好答复工作,听取他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力争能快则快,对一时难以办理的,充分陈述理由,获得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县文广新局提案办理工作委员满意度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