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面对面”办理人大代表议案

发布时间:2021-07-07 08:40来源: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作者:韩忠明字体【  

7月5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杨泽斌率队深入元山镇插旗山村,就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重要饮用水源地及上游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村推进的建议》办理情况与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巴中市生态环境局议案承办人员向人大代表详细解读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政策及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主要技术模式、整体推进情况和工作目标等;平昌生态环境局向市人大代表报告了近年来平昌县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动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元山镇及双桥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地周边的农村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对已建成的污染治理设施后期运行维护提出了对策建议。

杨泽斌在与人大代表详细座谈交流的基础上,要求市、县议案承办人员:一要站在人民立场。要站在人民立场这个根本政治立场,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把人大代表是否满意议案办理过程和结果,当成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成效的目标;二要深入开展“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在即,生态环境系统要加大统筹协调、督导指导的力度,与区县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道,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项目实施情况特别是已建成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情况的“回头看”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人人都是“环保宣传员”,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要形成生态环境部门作为业务指导和监管主体、县区人民政府作为责任主体、乡镇作为实施主体、村社作为运维主体、群众人人都是建设和管护主体的良好格局,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要求的向往而努力。

李劲松代表对生态环境部门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非常满意,对此次议案的办理表示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