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规划建设“西、响、白”片区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建议答复的函

平自然资规函〔2021〕308号

发布时间:2022-02-18 16:00来源: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字体【  

王宇等代表:

你们在平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规划建设“西、响、白”片区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助推地方经济大发展》已转我局办理,我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具体抓落实,现将办理答复如下。

你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建议,对平昌县开展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省县域内片区划分的指导意见><关于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川委厅〔2021〕53号)要求。我县已初步划定县域国土空间片区,其中“西、响”位于椒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特色产业+椒旅融合+商贸物流),“白”位于城乡融合先行示范区(以中心城区为核心,提升发展能级,增强引领辐射作用)。片区的功能就是以“商贸物流”集聚资源要素,配建功能服务设施。

我县正在编制平昌县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县域空间结构、产业培育、重大设施等都是围绕自然资源、人文地理、交通体系等关键因素规划布局。在“三区三线”试划过程中,我局会同规划编制单位多次书面和现场征求镇人民政府意见,优先保障县域重点镇未来发展的空间需求。关于物流园区的布局,按照全县一盘棋的思路,对各重点镇预留小微园区的用地指标,保障项目实施。

感谢你们对平昌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理解,并恳请一如既往地支持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1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