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关于平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在城区建设群众性体育场(馆)设施》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2-18 16:25来源: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字体【  

苟国聪、张必科、王述成、赵喜明、洪建平、郑辉、陈贤平、张天友、牟天芬、冯金修代表:

你们在平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在城区建设群众性体育场(馆)设施》已转我局办理,现将办理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完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按照“建成投放一批、建设上马一批、规划布局一批”的思路,积极构建城乡“十五分钟健身圈”。全县共建成各类体育场地738个,全民健身中心广场8处,运动公园3个;完善全民健身路径5条,健身步道9条,登山步道8条,绿色骑行环线约160公里,健身天然氧吧步道280公里,完成体育健身工程项目431个,增强全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

二、加强小区体育场地建设。按照“带动一方人群,建成一个阵地”的原则,积极推进电力公司、邦泰小区的篮球场、林业小区、中央城邦小区的乒乓球场、龙熙国际小区、东城国际小区的网球场地等小区体育场地建设,做到每个小区都有活动场地,每个小区都有健身器材。同时,全县现有的注册单项体育协会14个,体育俱乐部3家,体育学校1所,年均举办县级以上体育类培训班近30次,培训人数2600余人,积极推进体育进社区、进农村,为全民健身活动生活化、社会化提供可靠保障。

三、开放学校体育设施设备。加强学校运动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公共运动场所与学校共管共用,在节假日免费向社会开放,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周”“全民健身月”活动,有效缓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发展。

为持续加大城区群众性体育场馆建设,县教科体局积极与省体育总局对接,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抓紧做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储备我县“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城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3个。

一是平昌县城市体育运动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占地面积100500平方米,新建室外笼式灯光篮球场4个、笼式灯光5人制足球场2个、笼式灯光网球场2个、羽毛球场6个、轮滑场1个、门球场4个、乒乓球场8个、健身步道8公里、智能健身路径及文化广场、美化、亮化、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

二是平昌县黄滩坝公共体育场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场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新建400米跑道和11人制标准足球场及附属配套设施。

三是平昌县金宝山健身步道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新建健身步道8公里及附属配套设施。

目前,正在做以上三个项目的前期资料,准备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

最后,感谢你们对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