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县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平交函〔2022〕49号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6来源:平昌县交通运输局字体【  

张玲等代表: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你在2022年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关于云台镇铺红路、澌曲路改建的建议”的意见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2017年我局已开展云台镇铺红路升级改造的论证研究,恰逢“十三五”全县脱贫攻坚期,全县财政困难,加之《政府投资条例》“政府投资项目必须明确资金来源”的规定,县委、县政府决定暂缓实施该项目。2020年,全省启动了农村公路网规划调整工作,我县结合实际,将铺垭梁至红云台公路作为县道X020民(胜)青(凤)路中的重要路段,已纳入《平昌县农村公路网规划(2021-2035)》。目前经过我局的努力,已按程序将该项目纳入四川省幸福美丽乡村路规划库,现阶段拟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局将针对该项目加大对省交通运输厅的汇报力度,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补助资金。同时为保障该路段的安全正常通行,在未启动建设前,我局将督促县养路段持续做好该路段的养护保通工作。

平昌县澌滩至云台镇澌滩社区至通江铁佛镇曲滨社区道路为新规划省道S404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对外连接通江县的一条重要道路。2022年2月,S404线望京(平昌)-石子(大竹)公路已纳入《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S404线在我县境内起于望京,途经界牌、跑马(通江县)、澌滩、灵山、五木、双鹿、驷马、兰草、青云、响滩、龙岗、土垭,止于佛楼与渠县交界处,路线全长约160公里。因S404属新规划的省道公路,部省暂未将其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库。我局为主动争取该项目,已积极对接自规部门,努力将该路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并按程序将S404分批分段上报县政府请求启动项目前期。下一步,待县政府同意后,我局将加快推进S404相关路段的项目前期工作,以及向省厅申报纳入省道建设规划项目库积极争取建设计划,待条件具备后,按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启动S404相关路段的建设。

最后,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工作建议和意见,请与我局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27-6230182。也希望你今后继续关心、关注我县交通工作,我们将虚心接受你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为我县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特此回复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