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县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函

平交函〔2022〕52号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5来源:平昌县交通运输局字体【  

谭东平等代表: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你在2022年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规划建白衣镇防洪应急救援通道的建议”的意见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白衣镇位处平昌县南部,全镇所辖建制村20个,人口数量32002人。当前途经白衣镇主要干线路网包括国道542驷马至涵水(普通国道)、省道S101(新建省道)龙岗至白衣至邱家至望京,既有干线路网均穿越白衣街道。白衣镇地处巴河下游,通河、巴河两江交汇,汛期白衣镇泄洪压力特别巨大,近年来洪水多次超警戒水位,场镇街道被淹没,救援通道难以保障,为此我县在2020年拟对国道542线白衣镇段改线,避让淹没区。

“十四五”期间随着高速公路网和普通干线不断优化调整,镇广高速公路平昌境内工程建设方案已稳定,白衣镇新增镇广过境高速,并在涵水镇与白衣镇交界处设置落地互通,将极大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可依托镇广高速公路形成高效、便捷、安全的应急救援通道。同时按照“十四五”普通国省道升级改造的需求,我县已成功将G542线一级公路纳入省级项目规划库,该路线途经平昌县城,经星光工业园、新白路、穿越白衣隧道、渔滩村、横跨巴河至云梯村、黄鹤村、长岭村,顺接既有国道至涵水镇,将新增一条高等级公路过境白衣镇,与镇广高速形成大环线,极大改善白衣区位条件,缓解白衣镇淹没区应急救援压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快镇广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十四五”建成通车,同时加快国道542线一级公路前期工作,条件具备时尽快落地实施。同时,我局将主动配合其他相关部门完善对白衣镇防洪应急救援通道建设研究工作。

最后,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工作建议和意见,请与我局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27-6230182。也希望你今后继续关心、关注我县交通工作,我们将虚心接受你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为我县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特此回复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