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关于平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质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13 15:35来源: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字体【  

陈继勇代表:

你在平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质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建议”建议件已转我局办理,现将办理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积极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建设。按照“十四五”规划,由金宝管委会作为业主的金宝城市体育运动公园已启动建设,该公共体育场馆投入2.5亿元,占地100500平方米,新建室外笼式灯光篮球场4个、笼式灯光5人制足球场2个、笼式灯光网球场2个、羽毛球场6个、轮滑场1个、门球场4个、乒乓球场8个、健身步道8公里、智能健身路径及文化广场、美化、亮化、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已建成的佛头山运动休闲公园、驷马水乡山地运动公园等均已投入使用。

二、全面加强小区体育场地建设。按照“带动一方人群,建成一个阵地”的原则,积极推进邦泰小区、中央城邦小区、兆润小区、颐和春天小区的篮球场,同昌名邸等小区的乒乓球场等小区体育场地建设,做到每个小区都有活动场地,每个小区都有健身器材。同时,全县现有的注册单项体育协会14个,体育俱乐部3家,体育学校1所,年均举办县级以上体育类培训班近30次,培训人数2600余人,积极推进体育进社区,为全民健身活动生活化、社会化提供可靠保障。

三、大力完善体育基础设施设备。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得胜镇和灵山镇多功能运动场已完工待验收,泥龙镇多功能运动场已完成场地硬化,正在进行器材采购,云台镇和响滩镇多功能运动场已完成器材采购,待安装,白衣镇多功能运动场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场地硬化。南天门森林运动公园新建健身步道2.8公里,安装健身器材12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体育场地1148个,全民健身中心广场8处,省级健身气功站点4个,运动公园8个;健身步道9条,登山步道8条,绿色骑行环线约260公里,健身天然氧吧步道320公里,人均体育面积增至1.81平方米。

四、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协会社会功能,高效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周”“全民健身月”活动,全面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节庆有亮点”。比如徒步协会举办正月十五登山节活动,自行车协会举办山地自行车赛,篮球协会举办周末篮球联赛,足球协会举办年度足球联赛,乒乓球协会承办四川“建岳杯”乒乓球邀请赛,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省老年人钓鱼赛等,全民体质不断增强,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最后,感谢你对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