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林业局
关于县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3来源:平昌县林业局字体【  

谢健代表:

在县十九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可持续发展花椒产业现状的建议》已转我局办理。我局高度重视,组建专班认真研究,现将办理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为确保全县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巩固现有产业基础,202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平昌青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平昌委〔2021〕21号)、《关于2022年平昌县青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平委农领〔2022〕4号)和《关于印发2022年度平昌青花椒产业发展补助方案(试行)的通知》(平委农领〔2022〕19号)。以上文件的出台对推进我县花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其中,平昌委〔2021〕21号文件对我县花椒产业未来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阶段性的目标任务和建设机制、保障措施等都做了具体和科学的谋划和安排。平委农领〔2022〕19号文件进一步地加大了产业的扶持力度,在花椒收购、产业贷款贴息、产品研发和示范基地建设方面给出了精准的扶持补助政策,更加充分地说明了县委县政府推进和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位于平昌县东大门的岩口镇,近几年来为平昌花椒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林业产业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下一步,我局一是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出台的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及时兑现扶持补助资金,加大产业技术培训和指导力度,配设片区产业技术负责人。二是积极与当地党政一把手沟通协调,压实产业发展责任、基地管护责任,配合当地共同争取将园区道路等产业配套设施纳入政策允许范围内的交通、水利、资源、发改、林业等部门实施的项目内容,依托项目解决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

衷心感谢你对我县花椒产业的关心、支持,真诚希望您后续继续关注平昌林业事业发展。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平昌县林业局

2022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