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昌县同州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第83号提案的答复函

平昌同州委函〔2022〕48号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2来源:中共平昌县同州街道工作委员会字体【  

唐彻委员:

你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关于解决老旧小区下水管道严重堵塞影响住户安全的建议》提案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涉及提案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环保办、治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政法街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监督落实,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全责、具体抓,部门配合联动、共同抓。今年以来,党工委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3次,对提案办理进行专题部署、适时调度,对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妥善解决,为有序推动提案办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精心统筹,提升办理质量

研究制定《同州街道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坚持办理目标、办理责任、办理形式、办理时限和办理进度“一表清”。同时,研究制定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对完善提案受理、交办、催办、会办、查办、反馈等程序,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的“五定”管理责任制,保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针对《关于解决老旧小区下水管道严重堵塞影响住户安全的建议》提案中“解决新华街东段袁一巷40号居民楼下水管网堵塞问题”的建议,经现场勘查了解到,该楼栋由私人老板开发建设,2004年交付使用,属独栋房屋,共十层,一梯两户,现有居民20户、80余人,共用一个下水道。由于该下水道系石头垒砌不光滑、居民长期乱扔垃圾等原因导致易堵塞。按照“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政法街社区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决定采用筹资、募资等方式解决该问题。2022年9月上旬,政法街社区采取受益居民自筹、爱心人士捐助、社区和办事处补助的办法解决了该问题,共计花费4000余元。

三、压实责任,常态开展治理

同州街道属于平昌县城核心区,由于以前城市规划设计滞后,加上建成时间较长,所以老旧小区较多,配套设施不完善,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客观存在。但同州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民生民利,坚持把城市管理难点、堵点作为工作重点,并结合辖区职能职责,压实相关站(所、室)和社区工作责任,明确常态化集中治理范围和标准,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彻委员,再次感谢你对同州街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期盼你继续关心关注同州的建设与发展,我们将虚心接受你的建议和意见,对标对表补短板、踏实工作强服务,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中共平昌县同州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