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038号提案的答复函

平民函〔2023〕27号

发布时间:2023-07-31 17:32来源:平昌县民政局字体【  

陈波、丁冠宇、孙家万委员:

你在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扶持民办养老机构的建议》第3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我县现有养老服务机构19家,其中,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5家,民办养老机构4家。现有床位2497张,入住老人1063人。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17个。新建县级失能人员照护中心,建设床位200张。在保障兜底养老需求的基础上,社会化运营床位大于50%,充分保障了老人的入住需求。

二是养老服务资金保障有力。为民办养老机构发放床位补助,截至2022年底,已发放到位民办养老机构床位建设补贴410万元;2023年6月20日,经局党政办公会议研究,给予新建的宝鑫养老服务中心二期和星龙养老服务中心床位建设补助167.5万元。根据《平昌县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办法》,为民办养老机构按入住兜底对象15元/人.天的标准发放运营补贴,2021年至2023年6月,累计发放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助334万元。

三是养老服务要素保障到位。科学编制了我县“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专项规划,明确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用地纳入城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优先安排利用存量建设用地或年度用地计划,充分保障养老服务用地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各项养老服务政策。感谢你对养老事业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你的关注和支持。

 

 

平昌县民政局

2023年7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