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科技

平昌县教科体局召开学校安全信访稳定领导小组会

2021-06-07 09:29
 来源: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6月3日,平昌县召开2021年全县学校安全信访稳定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安全观念必须转变。要破除“意外事故推责任,责任事故赌运气”的安全观念,树立“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故”理念;破除“以校门为界”的育人观念,树立“挽救一个学生就是挽救一个家庭”的教育理念;破除责任事故“和稀泥”的观念,树立“依法追责”的治校观念。紧盯校园安全细节,强化家校联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安全重点必须抓住。一要抓好中高考安全工作。提前部署,周密防范,细化举措,扎实抓好考试期间学生食品卫生、住宿、交通、防溺水及防校园暴力事件等重点内容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工作及中高考结束后的安全教育。二要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严把食品采购、储存、制作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扎实推进“三小”集中治理,对校内个体户经营的小饭桌、小卖部,建立台账加强监管,对问题突出的,借助相关部门执法力量,分类处置到位。全面摸清校门口50米范围内的小卖部、小餐馆的底数,主动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治理。三要统筹好抓好其他安全重点工作。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强化“两卡”管理,确保反诈宣传全覆盖;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切实加强防震和防洪等应急疏散演练;持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常态长效治理校园周边乱点乱象。

会议要求,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安全责任必须压实。一要聚焦教育宣传,织密安全防线。严格执行安全课课时标准,上好《生命·生态·安全》课,广泛开展好安全教育,落实学生校外安全“双提醒”监管责任制。二要聚焦三防六有,强化安防建设。按照标准配齐专兼职保安,结合实际配足技防设备,建好校园警务室、谈心谈话室、心理咨询室等,不断加大校园巡查力度。三要聚焦排隐除患,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隐患自查整改制度,实行台账管理,做到有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一时不能整治的重大隐患及时落实好防范措施,做到有整改前、中、后的相关情况等实行“闭环式”管理。

会议学习了近期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涉教安全事故。

县教科体局领导班子,各片区教育督导站站长,各中小学校长,局机关股室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