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规划计划 > 区域规划

平昌经开区2023年工作计划

2022-12-05 15:10

(一)真抓真干强党建。持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引导园区干部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进一步淬炼思想,提高政治定力,增强干事创业激情。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大力发展年轻、有文化、致富带头人加入党组织;积极加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落实“一岗双责”,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二)提质提效促招商。围绕 “三大产业集群”和 “六大支柱产业链”,实施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充分利用招商小分队、商协会、以商招商等渠道,精准掌握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投资意向,极力促进项目签约落地。2023年,积极对接前期意向企业,深入挖掘潜在目标企业,积极赴外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持续跟进河北食全十美、山东谷淦、深圳市灸大夫医疗科技、中饮巴比食品、福建旗旺商贸等7个在谈项目,力促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力争到2023年底,签约落地企业3家以上。

(三)聚智聚力抓项目。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紧扣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结合园区实际,加强服务协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重点加快麦金地(平昌)中央厨房产业园、浙川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建设,新建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全面启动星光机械园扩园建设;全面完成石龙门化工园区申报工作,力争明年开始正式实施;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

(四)用心用情优环境。进一步优服务、提效能,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2023年,持续开展“一企一队”服务,加大入企调研走访力度,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针对授权下放的268项权利事项,积极对接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规范有序开展园区企业申请事项受理办理,针对暂未授权下放的事项,常态化开展代办、协办服务,真正让企业办事实现“少跑路、不跑路、零跑路”,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五)全策全力防风险。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2023年,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环境保护等工作,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四方责任”“五有一网格”制度,提升应急能力,督促企业和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持续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坚持把信访稳定作为一项经常性重点工作,定期组织研判,及时处置新发信访矛盾,确保辖区稳定大局。

(六)按时按质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