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民生信息 > 监测预警

12月全县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

2023-12-06 09:47
 来源: 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县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交运局、住建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对12月全县自然灾害风险进行了会商研判。

12月平均气温,7~8℃,较常年正常略偏高。总降水量10~18毫米,较常年正常略偏多。主要天气过程,3~5日小雨,9~12日小雨,16~18日小雨,23~25日小雨。

综合分析认为,12月份,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等级中等偏低。主要致灾因子为森林火险和低温团雾。

森林火险。12月气温较常年略偏高,森林火险等级中等,防火形势较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强化森林防火宣传,特别要防范野外吸烟野炊等用火行为,要加强林区火源管控和其他防范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清理防火区内的可燃物,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低温团雾。12月有连续低温降雨天气,发生低温团雾的可能性较大,早晚地面易结冰,需注意防范低温降雨团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高山河谷地区,要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受团雾天气和道路结冰影响,易导致视线受限、车辆打滑和失控,需加强车辆安检和驾驶员教育培训等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