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民生信息 > 减税降费

平昌税务:税惠政策送上门 纳税服务提质效

2023-09-06 18:01
 来源: 平昌县税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巴中市委、市政府“双年行动”部署,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平昌县税务局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重心,切实做好宣传辅导,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提升税费服务硬实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创新方式,实现“政策找人”大转变。今年以来,在印发宣传册和办事指南、电子税务局政策推送、征纳互动平台在线问答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平益近税”学堂、对外公开直播5期、培训两次,力争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确保惠企政策“全覆盖”、政策享受“零折扣”。

依托网络,开启税务服务“云交流”。平昌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为抓手,深入调研和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多渠道、多角度,持续提供“滴灌式”政策推送。以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交流群为依托,开启“云交流”服务模式,拓宽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渠道,满足群众涉税涉费政策咨询便捷化、政策推送精准化和快速化的需求,将税费服务触角再延伸,激活税收事业发展新动能。

走访问需,打通政策推送“中梗阻”。由局领导牵头,以小组形式开展“问需求、优服务”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实现税务人与纳税人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纳税人需求,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财税政策咨询,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税务机关的关怀。

下一步,平昌税务将继续推进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让征纳交互更有温度、办税缴费更有速度、优化营收环境更有力度,护航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励企业焕发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