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民生信息 > 减税降费

平昌税务“多向发力”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

2023-09-18 18:02
 来源: 平昌县税务局

为切实保障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稳,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平昌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内部培训、宣传辅导,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辅导+培训”激发内生动力。快速组织县局业务骨干梳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要点难点,结合税收实际工作,依托“学习兴税”,青年夜校、青税悦习学习小组等形式,以“个人自学+业务骨干领学+集体学”的方式,对全局税务干部进行税费优惠政策业务能力培训,充分调动干部职工主动提出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加强对政策文件的掌握和运用,强化政策掌握、统一解答口径,进一步提升税费优惠政策的执行力,做到一线干部熟政策、懂流程、会操作、能辅导,持续夯实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基础。

“线上+线下”强化政策宣传。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开展组合式、立体化、全覆盖的政策宣传辅导,聚焦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税费优惠政策可视答疑直播”等线上渠道精准推送政策解读和办税流程。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宣传资料架投放最新政策内容,提醒纳税人及时查看知晓、享受政策,扩大税费优惠政策知晓度。组织开展“纳税人学堂”税费优惠政策培训会,针对纳税人所需所盼,制定最新税费优惠清册,分税种、分企业、分规模制作“网格式”台账,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逐户上门辅导宣传,确保政策推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服务+监管”精准跟踪问效。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举办税企座谈会,广泛征集和听取纳税人在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最为关切的涉税问题向纳税人现场答疑解惑。对于收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分析研判,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核实、整改到位。聚焦重点税源企业,全面梳理优惠政策,量身定制政策清单,开展全流程、递进式、差异化的推送工作,切实提高政策推送精准度,实现“政策找人”。统筹开展风险防范应对,认真做好疑点数据核查,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的同时,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下一步,平昌县税务局将持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以更新方式、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促进政策红利全面释放,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