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民生信息 > 减税降费

“政策找人”精准推送 税惠宣传助企发展

2023-12-07 18:04
 来源: 平昌县税务局

为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近日,平昌县税务局联合平昌县经开区开展“税惠政策进园区”税宣活动,县局税费政策宣讲团队深入平昌县经开区产业园区,开展税费政策宣讲培训会,创新实施“政策找人”“精准推送”机制方法,让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生根。


此次培训,园区内共有35家企业参加,平昌县税务局税费政策宣讲团队中的两名业务骨干通过PPT授课方式,分别围绕今年国家延续优化完善实施的税优惠政策,重点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政策、个税三项专项附加扣除、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企业招录退役士兵、重点群体等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参会企业开展风险提醒,重点介绍异常扣税凭证以及虚开发票的严重后果等内容,引导企业规范发票的开具与取得,进一步防范虚开风险。


会上,还开展了涉税咨询互动答疑,第一时间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疑问予以答复和对接。“个体工商户具体有哪些优惠政策?”“农产品初加工是否免征增值税?”......面对这些提问,税费政策宣讲团队逐一辅导解答,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税务部门深入了解我们的发展需求,还专门送上税费政策‘大礼包’,帮助我们准确掌握和及时运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好政策支持和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我们的发展信心更强了,底气也更足了。” 川货郎巴中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活动现场,县局团总支还组织团员和青年干部为纳税人发放税费宣传折页、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并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宣讲宪法,宣传税法,引导纳税人“知法、懂法、守法”,带头营造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这是我们第一次和税务部门联合举办政策宣讲活动,对于稳预期促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具有深远意义,接下来我们将针对此次宣传走访活动中摸排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企业进行定期回访,帮助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规范管理。”平昌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涛表示。

下一步,平昌县税务局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推出更多精细服务举措,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实现“政策找人”无障碍,满足企业个性化税费服务需求,为企业发展添动力、加马力,为平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