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评公示

关于2024年1月2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2024-01-24 00:00
 来源: 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综合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平昌县驷马镇川昌酒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1月24日—2024年1月30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6230556   8639659

通讯地址: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信义大道42号

邮    编:6364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平昌县驷马镇川昌酒厂建设项目

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新驷街

平昌县川昌酒厂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平昌县川昌酒厂建设项目属首次申报的改建项目,拟拆除厂区内现有白酒生产和包装设施,改建原驷马曲酒厂厂房车间,建设清香型白酒和浓香型白酒酿造生产线和灌装包装线。建成后可达到年产65°基酒400KL,经勾兑后最终形成40°~52°白酒500KL(折合52%vol)的生产能力。

(一)水污染防治措施。

锅底水产生后暂存于锅底水池,丢糟渗滤液暂存于丢糟暂存区,均外售至养殖厂利用,不外排;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不含油生活污水一并进入预处理池,预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驷马镇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标尾水排入驷马河。

(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加强施工期现场环境管理,实行文明施工,采取定期洒水除尘,进行封闭围挡,清运建筑垃圾等防尘降尘措施,严格遵守《城市扬尘污染防治规范》规定,满足《四川省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51/2682-2020)要求,减少扬尘产生量。

(2)运营期锅炉烟气在密闭设备产生后直接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确保烟气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要求;食堂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专用油烟管道引至屋顶15m高排气筒排放,确保食堂油烟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小型标准限值要求;设置专门的密闭丢糟暂存区,包装车间、基酒库房采取封闭措施,确保VOCs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51/2377-2017)要求。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用低噪声机械,强化设备维护,减少摩擦及振动噪声等,确保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各工段标准。运营期合理布局产噪设备,选用低噪音设备,采用基础减振、距离衰减及厂房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四)固体废弃物环境管理措施。

(1)施工期固体废物临时堆放点应设防风、防雨、防晒措施,及时清运,缩短储存时间,并将施工建筑垃圾交由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置场所处置。

(2)运营期丢糟外售养殖厂资源化利用,废包装材料由供应商回收,预处理池污泥和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机油、废油桶、含油棉纱、含油手套、检测废液暂存于厂区危废暂存区,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公司进行处置。

(五)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1)重点防渗区:危废暂存区地坪防渗层为至少2mm厚高密度聚乙烯+环氧树脂,渗透系数≤10-10cm/s,事故应急池(兼消防废水池)池体底部及四周内壁防渗层为至少20cm厚P8等级抗渗混凝土,渗透系数≤10-7cm/s;

(2)一般防渗区:酿造车间、包装车间、一般固废暂存区、基酒库房、成品库房、原料库房地坪和丢糟暂存区池体、锅底水池、预处理池、隔油池底部及四周内壁防渗层为20cm厚P4抗渗混凝土,渗透系数≤10-7cm/s;

(3)简单防渗区:厂区内除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及绿化外的其他区域,厂区内地面均进行水泥硬化。

(六)环境风险防控措施。

制定严格的风险物质储存管理制度,并设置明显的禁止明火的警告标志标识;设置1座事故应急池(兼消防废水池),容积为300m3,平时保持空置,并设置雨水截止阀;危险废物暂存区设置高度为20cm的围堰,液态危废采用专用容器盛装且下设托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