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评公示

关于2024年3月2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齐力砂石厂砂石加工项目)

2024-03-25 00:00
 来源: 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综合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齐力砂石厂砂石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25日—2024年3月29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6230556、8639659

通讯地址: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信义大道42号

邮    编:6364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     

2024年3月25日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齐力砂石厂砂石加工项目

四川省巴中市大宁村

金阳县齐力砂石厂

四川鑫逸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拟投资430万,于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江口镇大宁村投资建设砂石加工厂,配套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制砂机等设备,占地面积5387平方米,预计年产能为50万吨砂石。

    1、废水

    (1)场地雨水:通过厂区内设置的导流沟+雨水收集池收集沉淀后用于洒水降尘。

    (2)生活污水:依托周边高速公路项目施工营地已建生态厕所收集处理后用于附近农(林)灌。

    (3)洗砂废水:通过沉淀池+压滤系统处理后回用于生产。

    2、废气

    (1)堆场扬尘:原料堆场采取遮盖+雾炮机洒水降尘;成品堆场四周设围挡并加盖顶棚+雾炮机洒水降尘。

    (2)投料粉尘:水喷淋降尘+封闭式皮带输送。

    (3)破碎、筛分粉尘:采用湿法作业,水喷淋降尘+封闭车间。

    (4)装车粉尘:雾炮机洒水降尘。

    (5)车辆运输扬尘:路面定期清扫、洒水降尘;运输车辆加盖篷布。

    3、噪声

    合理布局、选用低噪高效设备、基础减震、厂房隔声、加强生产管理、夜间不生产等。

    4、固废

    (1)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定期运至周边城镇垃圾处理厂处理。

    (2)压滤泥饼:暂存于弃土场,后期由高速公路项目综合利用。

    (3)废机油: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4)含油手套、抹布: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5、地下水防治措施

    厂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

    6、风险防范措施

    在厂区设置1座事故应急池用于事故废水的应急处置,同时配置足够量的消防器材,对上岗员工进行培训,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7、生态保护措施

    严格按照弃土场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行水土流失防治,同时,在服务期满后,及时拆除恢复,按照弃土场恢复方案进行迹地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