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司法局 > 规划计划

平昌县司法局2024年工作计划

2024-01-04 12:34
 来源: 平昌县司法局

一是为“两个加快”增举措。做好招商引资,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法律服务,着力解决合法性审查不严等问题,加大规范性文件清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继续开展涉企案件行政执法监督行动,进一步做好涉企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法律援助事业,做好公证案件办理。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各种示范创建活动。

二是为法治平昌添动力。统筹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开展法治督察,提升全面依法治县水平。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工程,夯实基层治理法治基础。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持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三是为大局稳定守底线。坚持“宽严相济”刑罚执行,加强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跨部门办案系统平台的应用。不断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争创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

四是为队伍建设激活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实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干部管理培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政治督察。巩固深化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树立队伍过硬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