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 预算/决算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度部门预算

2024-03-13 09:32
 来源: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平昌县交通运输部门职能简介

我局系主管全县公路建设机构人员编制》局属有2个参公事业单位:平昌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平昌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有4个事业单位:平昌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平昌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平昌县交通规划研究所、平昌公路水运质量监督管理站;另挂县政府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牌子,履行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职能。交通部门现有人员编制512人,其中:公务员编制19人,工勤编制5人,参照公务员128人,全额供给事业编制360人;全部门2023年在编在岗325人,其中:公务员编制17人,工勤编制77人,参照公务员24人,全额供给事业编制207人。

各单位编制人员及在编在岗人员情况如下:县公路养护管理段编制数303人,在编在岗153人;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编制数15人,在编在岗13人;县交通运输中心编制数17人,在编在岗17人,县航务海事中心编制数13人,在编在岗13人;渡口管理所编制数7人,在编在岗7人;平昌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共有编制157人,在编在岗150人。其中:县交通运输局机关编制数24人(其中:公务员19人,工勤5人),在编在岗22人(其中:公务员17人,工勤5人);平昌县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编制数35人,在编在岗34人,平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编制数101人(其中:参公98人,工勤3人),在编在岗94人。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作为县政府的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行业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制定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近期、中期、远期发展规划;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行业管理,对救灾、抢险、战备等紧急客货运输进行组织及调控;负责组织实施县域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负责对全县陆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安全进行监督管理、履行船舶及水上设施检验、通讯导航、救助打捞等管理职责;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执行涉及交通行业的有关政策;负责交通战备的日常工作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工作。

(二)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重点工作

1、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前期。坚决落实县委“两个加快”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平仪高速锚定“2024年三季度开工”目标,加快项目前期;G542平昌段一级公路取得工可等相关批复文件;S203线笔山至岩口段力争达到开工条件;S303县城至邱家段完成工可批复和初设编制;S404线佛楼至龙岗段、青云镇至响滩镇段、响滩至龙岗段、澌滩至灵山段完成工可批复。

2、坚定不移加速项目建设。S304元沱至南风、元山至灵山、S101邱家至望京、江陵庵至龙岗段全面完成建设;金宝客运站,乡镇客运站全部完成建设;G542白衣加油站、S304五马社区和星白路黄滩社区等8处抢险救灾工程全部完工;通组路建设完成60公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完成261公里;澌滩大桥、罗家沟大桥、危桥整治9座力争全部完工。

3、持之以恒抓实行业管理。扛鼎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实抓常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加快交通强县建设等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优化交通营商环境,铁腕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统筹发展与安全,从严从紧扎牢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以赴管控资金债务风险,坚决守住行业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平昌县交通运输局预算包括:平昌县交通运输局本级预算及下属事业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平昌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其他事业单位3个(平昌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平昌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平昌县客运管理办公室)。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平昌县交通运输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4.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0.3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238.55万元,农林水支出2万元。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度收入预算总额为5225.39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5225.39万元。与2023年相比,收支总额各增加54.26万元,增加1.04%,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新增交通项目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225.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25.3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22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72.39万元,占91.3%;项目支出453万元,占8.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25.39万元,与2023年相比,增加54.26万元,增加1.04%,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新增交通项目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25.3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4.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0.3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238.55万元,农林水支出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25.39万元,与2023年相比,增加54.26万元,增加1.04%,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新增交通项目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4.54万元,占12.33%。、卫生健康支出340.31万元,占6.51%、交通运输支出4238.55万元,占81.13%,农林水支出2万元,占0.0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为644.2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养老保险保费用,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2.3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4年预算为0.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养老保险保费用,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00%。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为94.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80%。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为189.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占预算支出总额的3.63%。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为19.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38%。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4年预算为36.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70%。

7.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为2万元,主要脱贫攻坚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04%。

8.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为1097.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等基本运转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21.00%。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24年预算为2363.85万元,主要用于县内公路养护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45.24%。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24年初预算为121.82万元,主要用于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2.33%。

1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73.46万元,主要用于海事管理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3.32%。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275.2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公路水路运输管理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5.27%。

1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6.9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运输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2.05%。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2024年初预算为100万元,主要用于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9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25.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56.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公用经费515.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它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6.5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5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增加4.36%。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考察调研、交流学习等公务活动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6.45%。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 0辆。

2024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车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4年,平昌县交通运输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225.39万元,比2023年增加增加54.26万元,增加1.04%,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新增交通项目等。

(二)政府采购计划情况

2024年度,平昌县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总额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交通局下属单位现有养护生产车辆等公务用车3辆(养路段3辆)。

2024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大型设备固定资产。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4年平昌县交通运输局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同时本级专项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第二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交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交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养老支出(项):反应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交纳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机构编制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机构编制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平昌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