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 > 重大民生信息

2024年春节期间平昌县城区避堵绕行攻略及春节出行安全提示

2024-02-03 10:16
 来源: 平昌公安

一、分流措施

01.云台、笔山、镇龙前往金宝、信义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通河大桥→星光大桥→白家咀大桥→黄滩坝大桥

02.西兴、响滩、白衣方向进城车辆绕行路线

星光工业园→星光大桥→白家咀大桥→金宝大桥→黄滩坝大桥

03.元山、得胜、灵山方向进城车辆绕行路线

雪花坪→南河子车站→龙熙

04.白衣、涵水、尖山方向进城车辆绕行路线

银丰加油站→巴河大桥→S202线→金宝大桥→安家坝大桥

05.华严、农场出行车辆绕行路线

文化产业园、雪花坪、159队;(五联社一律直行,禁止上行到县人民医院)

06.西互通前往坦溪、金宝等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龙熙→信义→酒乡宾馆

07.西互通前往农场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陈家沟大桥→佛头山环山路→刘伯坚纪念碑→平通纪念碑→农场(佛头山环山路区间40分钟内免费通行)

08.西互通前往土兴、元山、张公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陈家沟大桥→客运中心→通木快速通道(雪花坪)

09.东互通、城东大库、星光工业园前往坦溪、信义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高速或者星光大桥→白家咀大桥→金宝大桥一黄滩坝大桥

二、注意事项

01红绿灯路口和单向通行路段,有交警指挥的,以交警指挥为准,期间有电子违法抓拍记录,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

02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运行状况,及时进行交通引导提示,发布路段拥堵及交通事故情况,提醒驾驶员提前规划行进线路,敬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倡导绿色出行。

三、春节出行安全提示

01.春运期间要随时关注交通路况及天气预报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开高峰时段。

02.春运期间是长途客运的“黄金期”,请选择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出行,切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客车,勿贪便宜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

03.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率。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04.驾驶人出行前请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文明驾驶,守法出行。

05.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06.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07.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08.临近过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驾车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09.驾车请集中精力,不要有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切忌分心驾驶。

10.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及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