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 > 规划计划

同州街道办事处2024年工作计划

2024-03-01 12:06
 来源: 同州街道办事处
 作者:同州街道办事处

一、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认真做好平昌大桥、同州大桥、渭子溪防洪堤、信义污水管网、老街改造2号地块建设等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持续推动老街后续工程建设;切实化解佛爷洞等老旧小区改造、“问题楼盘”处置、“保交楼”建设等领域的矛盾纠纷,扫清项目实施障碍。完成农业局片区新华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土桥社区2公里消防通道建设。

二、扎实推动聚商提气工程建设。深化业态布局。力争将老街临河交通便道、临河第一条街和第二、三条街分别规划为汽车维修美容、城市夜经济、文创文旅产业三类业态。优化营商环境。畅通老街至新平街便捷通道;协调解决入驻企业在用水用电用气方面的棘手难题;协调开发商持续释放营业用房“租五、免三”,减免两年房租费等优惠政策。强化招商引资。组建攻坚团队深入成渝达、汉中、广元和江浙沪一带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资金实力雄厚、懂经营、善管理的大型商业团队入驻老街。

三、扎实推动城市管理治理。抓实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开展以治尘、治污、治乱为主的环境卫生整治,严肃查处焚烧秸秆和垃圾、违章搭建等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开展家属院老旧危房、居民自建房、液化燃气使用、消防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削存量、控增量,常态推进房地产开发、拆迁安置补偿、物业管理等领域不稳定因素的排查管控,扎实开展信访积案“清零”行动,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四、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搞好“三类”对象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政策兑现无遗漏,巩固成果不滑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持续推进蜈蚣、金山坪、长印、友谊等社区现有水果、蔬菜、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持续加大撂荒地、非农化、非粮化治理,依法查处违法用地占地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持续推进集体经济发展。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增加财政投入,增强财政资金的吸引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构建社区集体+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经营模式,不断拓展集体经济收入来源。

五、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深化“两个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各级纪委全体精神,持续提高“四个意识”、持续践行“四种形态”、持续内化“六大纪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一是紧盯干部作风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加大监督检查,深挖典型案例,促进向善向好。二是紧盯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公益性岗位顶岗、冒岗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失职失责等问题。三是落实双向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干部队伍,为护航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创新推进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管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