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江口街道办事处 > 预算/决算

平昌县人民政府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部门预算

2024-03-22 09:45
 来源: 江口街道办事处

平昌县人民政府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平昌县人民政府江口街道办事处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江口街道办事处职能简介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执行全办事处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制定并落实本办事处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4、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8、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办事处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重点工作

执行2024年预算,保障辖区工作有序进行。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97人,供给车辆0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江口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等。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收支总预算1798.81万元,比上一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52.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1798.81万元,比2023年减少52.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98.81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1798.81万元,比2023年减少5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4.81万元,占总支出94.77%,项目支出94万元,占总支出5.2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98.81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2.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98.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8.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5.6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6.6万元,农林水支出792.8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5.8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98.81万元,比2023年减少52.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8.7万元,占32.7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89万元,占1.38%;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1.23万元,占11.74%;卫生健康支出95.69万元,占5.32%;城乡社区支出56.6万元,占3.15%;农林水支出792.86万元,占44.08%;交通运输支出25.84万元,占1.4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万元,占0.1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会议等办公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366.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127.09万元,主要用于便民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21.43万元,主要用于纪工委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46.81万元,主要用于核算中心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24.55万元,主要用于食药办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24.89万元,主要用于文广站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

2024年预算数为50.33万元,主要用于社保站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160.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2024年预算数为22.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医保缴费。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4年预算数为46.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医保缴费。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2024年预算数为13.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公务员补充医疗缴费。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12.9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人员医疗缴费。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26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30.6万元,主要用于建管站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经费。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

2024年预算数为180.2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站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

2024年预算数为47.9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站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28.3万元,主要用于水务站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19.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扶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方面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委支部的补助(项)。

2024年预算数为439.44万元,主要用于各村(居)干部生活补助。

2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补助(项)。

2024年预算数为94万元,主要用于各村(居)村道路及村居环境治理。

2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2024年预算数为2.27万元,主要用于清扫道路等养护事项。

23.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

2024年预算数为23.57万元,主要用于交管站人员工资发放及相关公用经费。

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2024年预算为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安全监管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1459.17万元,其中:1.人员支出1009.1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46.81万元,津贴补贴94.77万元,奖金11.61万元,绩效工资171.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60.8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7.9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3.28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9.99万元,其中:生活补助449.83万元,奖励金0.16万元。

2024年公用经费245.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6.1万元,印刷费9.59万元,水费13.05万元,电费19.07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31.15万元,维修(护)费0.14万元,会议费8.7万元,劳务费17.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44.27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参考省财政厅模板,根据口径要求进行公开,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45.64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7.3万元。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没有政府采购安排的支出。江口街道办事处2024年没有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底,江口街道办事处预算部门共有车辆0辆。部门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4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大型设备固定资产。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4年江口街道办事处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同时本级专项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第二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指用于保障人大事务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行政单位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保障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纪检监察事务(室)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纪委部门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财政事务)(项):指用于保障事业运行(财政事务)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 事业运行(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保障事业运行(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 其他文化和旅游(项):指用于保障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9.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用于保障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指用于保障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单位实施基本医疗保险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1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实施基本医疗保险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机关单位实施基本医疗保险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保险费支出。

1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机关单位实施基本医疗保险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退休人员医疗补助保险费支出。

15.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用于保障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6.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用于保障其他城乡社区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7.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农业农村)(项):指用于保障事业运行(农业农村)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8.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指用于保障事业运行(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9.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用于保障事业运行(其他水利支出)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0.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指用于保障驻村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1.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用于保障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2.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指用于保障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指用于保障公路养护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4.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指用于保障其他交通运输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5.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指用于保障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工作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6.基本支出:指机构编制部门(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8.“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机构编制部门(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江口街道办事处(部门)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