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平昌县澌岸镇人民政府 > 规划计划

澌岸镇2024年工作计划

2024-01-15 16:43
 来源: 澌岸镇人民政府

(一)谋发展,强产业,实现经济增长“新突破”。始终坚持“一园三区”的发展定位,加快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大肉牛产业扶持力度,全产业链发展肉牛产业,确保养殖户增收,计划新增存栏1000头,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培育养殖示范大户,持续开展海福特能繁母牛宣传发动,努力推进肉牛产业发展重点镇建设。做好东嘉农业百万蛋鸭养殖基地建设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兰草水库前期可研阶段相关工作确保2024年底达到开工条件。持续做好产业管护,稳定1300余亩花椒面积,持续做好花椒、金银花、枳壳的管护,提升产业效益。

(二)守底线,强担当,推动社会治理“新升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镇村两级应急体系建设,强化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坚决避免自然灾害亡人事故。持续加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进“八五”普法,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事项目录管理规则。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和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三)惠民生,强保障,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统筹抓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重大民生事项,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关爱社会困难群体,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积极推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不断提升参保率和续保率。持续开展多形式、多样化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不断推进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抓紧抓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四)抓作风,强监督,树立政府自身“新形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将“公开、透明、参与、互动”的理念贯穿重大行政决策的全过程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坚持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压减一般性支出。坚持“常”、“长”同行,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按照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思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