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党史办:坚定抗疫防控信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07:57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党史办字体【  

县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宣传引导的重要作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让联防联控始终坚守一线。

坚持党建引领,以坚强党性筑牢战斗堡垒。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干部职工的终身必修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对“两史两书一章”的学习,建强学习型党组织,淬炼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以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八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抓好疫情防控,以初心使命诠释担当作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史研究室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主动思谋,担当作为,全体职工发挥党的优良作风,听从指挥,甘于奉献,主动到社区防控一线,开展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利用乡音小喇叭、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社区人员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提振抗疫信心决心,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严密防线,守护家园健康平安。

强化舆论导向,以党史宣教凝聚攻坚合力。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在党史宣教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预案,强化网络舆情的预警预防、分析研判、应对处置和宣传引导,通过平昌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手段拓宽信息渠道,及时上报疫情动态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用历史经验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坚定抗疫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弘扬历史主旋律,传播时代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