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生态环境局“四举措”抓好政风行风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05 16:35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巴中市生态环境系统集中开展政风行风专项整治方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举措”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着力抓好政风行风专项整治。

精心组织评议,夯实思想“堤坝”。局党组把民主评议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机关党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政风行风建设要求,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找问题12个,细化落实整改措施12条,领导班子及成员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显增强。

强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组织观看环保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扭曲的灵魂-李学智案警示录》,对其产生腐败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廉本色,干部职工拒腐防腐自律明显增强。

认真排查清理,主动自省“检视”。召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提醒谈话,严肃指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有价证券、土特产品、专家费、评审费,伤民心、毁形象,自陷泥潭、自毁前程。通过集中清理和干部职工自查自纠,三名同志参加评审活动10次,收取专家费评审费共计5000元,已按照程序主动退缴,干部职工廉洁履职意识明显增强。

规范内部管理,扎牢制度“篱笆”。局党组始终把抓好政风行风工作作为主责、首责,印发《中共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平昌分党组禁止收取评审费等费用的规定》,完善了科学、管用、长效工作机制,对干部职工参加评审、验收等活动的规范和约束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