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养护段开展路面病害整治工程安全暨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4 11:32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县交运局字体【  

为全面加强公路路面病害整治工程安全及质量管理,规范和提高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质量安全管理行为。3月23日,县养路段组织相关人员对正在实施路面整治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并现场就当前及下阶段工作再强调、再落实、再推进。

检查组一行对所辖路段实施病害的开挖深度、压实度、平整度、横坡度、水稳层配合比等安全质量各环节逐一详细查看和听取汇报。并就上级主管部门和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

一要严把安全关。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全力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制定完善施工方案,施工地段务必按规定设置好施工警示标志,落实专人负责指挥交通,有序引导,保障过往车辆通行安全,公司管理人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跟班指挥、跟班作业、跟班监督,确保整治工程安全平稳有序推进,万无一失。

二要严把质量关。按照公路建设项目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要求,进一步把质量体现在每一道工序,严格施工设计图和程序规范施工,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作业,做好原材料进场验收把关,加强自检及抽检力度,确保进场材料合格,配齐配足施工现场技术员、安全员、监理员,保障责任落实明确、监督检查明确、责任追究明确。

三要严把进度关。严格把握工作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把进度体现在时间上,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高标准、高质量、高位推进,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紧紧抓住当前有利天气,抓紧施工,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以优质平整畅通舒适的路面,保障“十三五”迎国检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