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强化举措助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13 07:54来源:办公室作者:平昌县人社局字体【  

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展援企稳岗“春风行动”,举办线上下行招聘会6场,为120余家县内外企业招聘员工1.6万人次;兑现87家企业稳岗补贴95.35万元,为全县429家参保企业减负达2871.4万元。

着力优化人社政务服务。落严格实“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和人社部“五制、四公开、三亮明”要求,优化简化66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公共服务等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经办流程,常态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持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办事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全面提升。

着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认真研究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用活用尽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强化就业公共服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16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7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96 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的较低水平。

着力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和工伤保险“护航行动”,参保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分别新增12家340人、5个628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1.25万人,上半年累计发放各项社保费52322.2万元。

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检查用人单位77家,接受各类举报、投诉案件224件,协调兑现农民工工资462.37万元,立案办结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案件3件,依法移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