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市民政局到平昌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2来源:办公室作者:蒲 毅字体【  

近日,巴中市民政局到平昌县专题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五木忠德医养结合中心、土兴镇华山村、金宝新区管委会五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县老年志愿服务大队等地,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机构养老、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机制做法,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收集相关建议意见。

调研组指出,养老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民政工作的重要一部分,也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近年来,平昌县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养老服务,大胆探索、锐意改革、积极作为,养老服务领域硕果累累,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他要求,一要继续担当作为,争取更大工作支持。要加大工作汇报,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争取更加重视、争取解决支持。要注重协调支持,加强与规划、住建、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养老用地预留规划、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运营补贴等有指标、进盘子、落到位。二要继续创新创造,争取更多经验成果。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始终保持敢闯敢试的勇气,紧紧围绕做优机构养老、做活社区养老、做实居家养老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养老机构老人精神慰藉、老年产品开发,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和运营管理机制探索,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拓展、补助标准调整和投入保障方面下足功夫,创新创造,争取出更多的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三要继续巩固提升,争取更好服务质量。要坚定不移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新业态,加快系统研发、加强业务培训、尽早投入使用,坚决用信息化的手段、精细化的管理倒逼高质量的服务水平。要牢牢守住底线,继续保持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围绕吃好、穿好、住好、医好、护理好、心情好的“六好”目标,加大督查考核频率,确保服务标准只升不降、服务质量只减不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