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幼儿教师自制玩教具现场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8来源: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作者:魏聪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部署,激发幼儿教师创新创造精神,全面提高幼儿教师专业技能水平。2020年9月19日,平昌县第二十一届幼儿教师自制玩教具现场展评活动在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

 

本次活动,在县教科体局的坚强领导下,县教学仪器供应站精心组织,思源实验学校大力支持,全县公民办幼儿教师积极参与,参展作品达330件,内容涵盖了科学、益智、运动、构建、艺术、综合等多个种类。许多作品,很有新意,不仅构思巧妙,制作简易,操作简便,寓教于乐,而且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现代教育理念,适宜幼儿保教教学活动,既有利于增强幼儿对事物认知的理解,又体现教育性、创新性、美观性、安全性。不少作品还能“一物多玩”,充分体现了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现场评审中,参赛作者对作品的设计理念、设计特点、材料、功能、制作方法、具体玩法用法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演示操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观摩教师监督、评委评审、现场打分的方式,专家评审组从科学性、教育性、安全性、特色与环保性、创新性等几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价,并对参展作品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和改进意见,质量高、创意新、具有实用价值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平昌县参加市级幼儿玩教具展评。

 

本次玩教具现场展评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县幼儿教师创新精神,有力推动了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发展,促进了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全县幼儿教师自制玩教具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和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幼儿教师专业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