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佛头山管委会“四举措”扎实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1 14:18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佛头山管委会字体【  

今年来,佛头山管委会有效改进工作方式,采取实地看、定期查、现场问、随机访四种形式,对辖区3个农村社区党支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展开全覆盖督查,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跨上新台阶。

一看班子面貌。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到挂联社区督查督导社区党建工作一次,重点查看各社区党支部是否按规定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是否合理设置党建标语和宣传栏,“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是否及时、详实,村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是否严格落实“制度上墙、落实斗硬”工作要求。查清各社区组织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的真实情况。

二查工作落实。督查社区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履职情况,不断增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查农村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及党员党籍管理、党员教育情况,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及相关台账资料和会议记录是否真实有效并分类归档,工作开展轨迹是否真实生动。

三问一线干部。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通过现场提问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工作人员,是否熟悉本社区社情,是否熟知农村基层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基本知识,是否厘清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和制定长远规划,督促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提升激增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

四访基层群众。深入社区随机督查随机入户走访5至10名党员群众,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工作,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特别是普通党员、群众对管委会、社区干部纪律作风、履职尽责、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帮扶、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真实评价。确保督查工作抓严抓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掌握情况真实、推进工作出实效。

目前,佛头山管委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