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0来源:平昌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平昌县医保局字体【  

2月22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进依法治县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医疗保障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依法治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局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依法行政、普法教育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局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法治教育,提高依法办事观念。全局要充分利用会前学法、业务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法治教育学习,及时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和医疗保障政策文件,注重将法治教育学习与日常业务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依法办事观念。二要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全局要充分利用重要活动和关键时间节点,以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县群众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与老百姓面对面地交流、心与心的沟通,让医疗保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三要加强行政执法,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全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通过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不断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进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事项网上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