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到位”推进易迁安置房确权颁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1来源: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者:潘荣光字体【  

为确保贫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到位”扎实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确权颁证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根据上级专题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召集县扶贫办、各镇人民政府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易迁安置房确权颁证工作。统筹力量,合力推进,组建易迁安置房屋颁证登记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全力推进颁证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政策运用到位。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颁证质量,多次组织登记专班人员学习研究《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关于尽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手续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的意见》等政策文件。严格政策执行,从严把关颁证质量,定期梳理政策问题清单,并召开会商会,解读在登记过程中的用地、规划手续、竣工验收等政策法规。三是行动落实到位。强化多方协作,统筹推进颁证工作,抽调20名业务骨干奔赴各乡镇开展颁证对接工作,以村为单位集中收集获取规划、用地、竣工验收材料和搬迁群众身份证明等资料,缩短颁证前期资料收集时间。精简办事流程,合理设置颁证流程,设置集中办公场地,配齐配强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抽派专人增援内业审查工作,同时采取流水线作业,人歇机器不歇24小时轮流加班,确保“合格一件颁证一件”。

截至目前,全县共颁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11341本,超额完成目标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