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四大行动实现春季转移就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3来源:平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何文波字体【  

一是全域覆盖“大排查”,摸清工作底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紧盯住返乡务工人员这一重点群体,整合县乡村三级就业公共服务力量,结合督促指导“天府健康码”申领,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通过入户排查、电话询访等方式,动态掌握全县5400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的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分类建立台账。

二是就业岗位“大推送”,促进就近就业。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春风行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深入全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走访调研用工需求,广泛收集岗位信息。联合川蜀快讯、平昌发布、平昌零距离等新媒体,组织线上招聘活动7场,全县三个“3+1”产业、328家县内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扶贫易地搬迁群众、脱贫监测户等重点群体近就业2.4万人。

三是就业政策“大宣传”,落实惠民措施。组建10个小分队,入园区、进企业,宣讲就业扶持政策,指导完善申报资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开展政策宣讲座谈会30余场次,为4家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兑现援企稳岗补贴4.66万元,为21家企业兑现以工代训补贴30.21万元。

四是转移就业“大输送”,提供暖心服务。充分发挥农民工服务保障部门牵头作用,盘活用好10个域外劳务基地和20个农民工服务工作站,联动交通、总工会、团县委等部门,统筹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返岗复工直达服务,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2.4万人,其中专车直达运输服务75车2997人,专机出行2架次14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