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三严格”强化“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0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办公室字体【  

严格责任落实。印发了《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工作方案》,对治理的重点及分工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加强对挂联片区“三小”治理工作的督导,并下设“小诊所”治理工作组、“小卖部”治理工作组、“小饭桌”治理工作组、“三小”价格治理工作组、作风整治工作组、综合督导组六个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落实。

严格治理整改。聚焦治理重点,要坚持重点突出和面上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拉网排查等方式,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专项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查处、督促指导整改等手段加强治理,对群众反映的行业乱象、排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暴露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并对照问题清单开展“回头看”,实行逐条整改核查销号,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食品药品监管领域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集中治理成果。

严格宣传引导。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单、门户网站、广播电视等载体,开展隐患线索、案件线索、监管不作为线索征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同时强化线索核查,并及时向群众公示治理内容、工作进展和治理成果,营造治理氛围,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