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文广旅局:抓民生实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4来源:平昌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作者:程瑶字体【  

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质增效新时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4月12日上午,县文广旅局召开2021年民生工作推进会。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刘伯坚纪念馆、广电网络公司、文广旅局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五馆”免费开放、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维护等重点民生项目工作。会上,还对民生业务工作、民生项目管理、民生专项资金财务规范、财经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

会议强调,局机关、直属单位等相关部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形式,开展活动,做到程序合法、财务合规、群众满意。一要厘清“脑子”,以考促改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把握“考试大纲”,明确“考试内容”,完善“四馆一站”免费开放工作考核制度,做业务上的“明白人”。二要提升“胆子”,创新公共服务方式方法。文、博、图、美等县级场馆要发挥专业性带头作用,不能当“甩手掌柜”,积极主动作为,完善总分馆制服务体系,探索购买服务新方式,加强县域内群众艺术和公众阅读资源统筹利用,最大化发挥出文化阵地和设备设施功效。三要迈开“步子”,加强各部门工作的统筹协调。各部门要胸怀民生工作大局,不谋一域谋全局,召集实施主体研究工作,主动应对矛盾与挑战,把全盘考虑作为开启项目实施的“金钥匙”。四要系好“扣子”,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坚持“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做到项目建设合法合规,数据报表有根有据,严格落实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

会上,相关单位对全省30件民生实事中涉及文化广电事项的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