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念好“四字诀”下好“四盘棋”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18:43来源:平昌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字体【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县目标绩效评估中心念好“先、早、广、干”四字诀,下好“示范棋、谋划棋、宣传棋、践行棋”四盘棋,提前思谋、精心部署,凝心聚力、践行初心,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1)突出“先”字抓学习,下好领导干部“示范棋”。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做到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干部职工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要求,采用“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的模式,常态化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目前,党支部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3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次。

(2)突出“早”字抓筹备,下好组织保障“谋划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后勤保障,认真落实“三项”保障,提出“五个一”任务,通过“三个一”检验成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压实学习责任;人手订购一套学习刊物和学习用品,提供学习保障。有力有序开展一次入党宣誓活动、讲好一堂党课、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进行一次集中交流讨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一次党史考试、一次党史抽问、评比学习笔记来检验学习成效。

(3)突出“广”字抓宣传,下好氛围营造“宣传棋”。为讲好党的光荣奋斗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在机关内外积极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QQ群“新阵地”,搭建“指尖课堂”,集中分享交流热点重点信息、视频200余条,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督查调研、驻村帮扶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逐渐浓厚。

(4)突出“干”字抓举措,下好推动落实“践行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市委“讲真话、办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作风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统筹督查检查考核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抓好森林防灭火、市级挂牌推进重点项目、特色农业发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标准化厂房建设等督查暗访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基层减负、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