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凝聚奋进力量助推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11:13来源:平昌县交通运输局作者:李成志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县养路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行业实际,周密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期间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健全机制抓落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健全领导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方面各环节各链条“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责任,逐级签订年度各类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和考核奖惩通报机制,通过机制责任落实,为全段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是理清思路抓落实。围绕年度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控工作节奏,做到月月有计划,阶段工作有部署、项项工作有落实,以确保实现日常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高效化顺利有序推进。

三是聚焦重点抓落实。坚持以党建促养护生产为引领,高标准抓好养护质量提升和路面病害整治,规范公路养护及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和设置,常态化、动态化对各环节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进行监督检查和排查管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牢法纪意识,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为案例,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坚守廉洁底线,做好廉洁从政的“防火墙”;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取得实效;做好宣教培训、贯彻落实,不断强化行业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建立常态化开展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乱象治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综治维稳事前预防、事中化解、事后监督的排查调解管控机制;抓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四是强化保障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体系,全力整合应急资源,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队伍建设、机械物资的储备,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强化培训演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应急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