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5 11:11来源: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者:潘荣光字体【  

 近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以群众需求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一是深化审批改革。实施推进“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改革,缩短办理时限45个工作日、精简审批材料15项。设立不动产登记、房管、税务综合受理窗口,实现物理集成“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优化审批环节,基本实现“进一个门、交一套资料、只跑一次”的改革目标。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自然资源领域“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加速推进全县自然资源一张数据库建设,完成全县房屋、土地历史存量数据整合建库。建立微信公众号,链接不动产登记系统后台,向办事群众提供线上预约服务和实时进度查询服务。三是推行“特色”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以及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快速通道、延时服务、上门面签、上门送证、快递寄证等贴心服务;为批量业务、历史遗留问题和重点项目主动沟通衔接、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集中上门面签等特殊服务,给群众带来最为高效、便捷的产权登记,企业缩短融资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