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民政局:抢抓机遇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4来源:平昌县民政局作者:曹丽字体【  

在应势而动中认识机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利用好党史理论学习“助推器”,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和党性修养锤炼,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学习自觉,提升学习效果,将党史理论知识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理论资源和政策资源。

在顺势而为中把握机遇。开展具有民政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全面落实“互联网+养老”新模式,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坚持“立体监护”推动儿童福利转型,健全现代公益慈善,加快法治、惠民、绿色、人文、阳光“五个殡葬”改革进程,不断拓展民政事业发展空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乘势而上中创造机遇。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度思谋“十四五”民政事业规划,打好政策“组合拳”,做实做好“两改”“后半篇”文章,提升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体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儿童关爱保护体系、残疾人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争取民政项目资金支持,不断强化民政事业发展要素保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