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举行2021年“森林防火宣传月” 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9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作者:孙逊字体【  

4月16日,我县2021“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在得胜中学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郭治平出席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县林业局局长周大军致辞,县林业局副局长、县森防指办副主任向汝浩主持启动仪式,得胜镇党委书记陈昌平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发言。

启动仪式上,得胜中小学的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师生们通过舞蹈、诗朗诵、快板、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有关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扑救和避险逃生技巧,大力宣传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得胜中学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展板和“两周教育”“六个一”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森林防火要从娃娃抓起,得胜中学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抓得紧、落得细、做得实,要积极主动为全县其他各中小学校“传经送宝”,推动形成强大的宣传洪流。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村居、各中小学校将通过微信短信、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努力筑牢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人民战争。

县森防指“一办六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县教科体局分管负责人,得胜镇全体镇村干部、半专业扑火队员、生态护林员、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