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志办“四扎实”过好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8-02 15:50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作者:胡美娟字体【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志办“四扎实”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双重组织生活会。  

一、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基础上,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增强机关党员对党纪党规的理解掌握,切实加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双重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机关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彬组织开展谈心活动,做到“三必谈”,即与班子成员必谈、家庭困难党员必谈、退休老党员必谈,为其讲明政策,讲清纪律,送去党的温暖。

三、扎实撰写剖析材料。根据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个人(双重)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和今后努力方向,将“剖析”作为“鉴镜”,做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

四、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彬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报告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干部分别作个人(双重)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按照要求,从个人的学习、思想、工作和廉洁等方面作党性分析。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批评帮助,相互批评直奔主题、见筋见骨、红脸出汗,真提意见、提真意见,达到机关团结、批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政治生态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