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2021-08-04 09:44来源: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者:向秀华字体【  

近日,县住建局召开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题会,按照会议要求,全县住建系统将在前期深入治理的基础上,继续摸排线索,以不断提升和改善住建领域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整治在资质审批和业绩核查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问题。成立住建领域持续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持续开展全县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持续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系统治理征求意见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发布公告、设立举报箱、向企业征求意见、召开座谈约谈会等方式,形成多维立体监督体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在资质审批和业绩核查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行为。

二是持续整治资质审批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不规范的问题。严格以政务服务“一张网”(四川政务服务网)建设为载体,以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有效监管”为取向,积极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加快构建“集中高效审批、分类信用监管、综合专业执法、全程网上服务、严格绩效管理”审批程序和制度,通过公开审批事项等方式细化和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有效避免争议,减少行政执法的“随意性”。

三是持续整治资质审批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将更多的事前审批转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创新监管新方式,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的模式,达到监管信息互享互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