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学习全会精神办好群众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06 10:10来源:平昌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作者:吴淦字体【  

8月5日,平昌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市委四届十二次、县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上来,奋力实现“四个开新局”,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农服力量。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办好群众实事。一是进驻市民之家。开展“零”距离服务,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政策咨询、用工信息、维权救助等服务。二是维护合法权益。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联合惩戒欠薪失信行为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等行为,确保实现根治欠薪目标,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动态更新信息。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千方百计确保30.1万农民工就业,适时动态完善更新农民工数据库信息;对全县农民工返乡回流、和返乡创业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开展动态监测,建立返乡创业台账。四是加强农民工人才培养。以党建为引领,注重从优秀农民工中培养党员、村(社)干部和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不断激发“头雁”作用。全力以赴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护航”、返乡创业“引路”、定向培养“提能”、乡村振兴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