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水利局:采取“四紧盯”布置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0来源:平昌县水利局作者:程博字体【  

紧盯重要时段。要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中秋、国庆和强降雨期间,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排好值班轮次,压实值班责任,绝对不能出现安全事故。

紧盯重要部位。高度重视汛末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密切关注上游地区天气情况,紧盯沿河场镇、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域、在建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利工程,压实“三个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处盲点、不留下一点空白,实现安全管控全覆盖。

紧盯关键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督促施工单位根据实际优化和落实病险工程整治方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切切实实落实重要时段重要部位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水利行业“零伤亡”。

紧盯关键岗位。坚持“一岗双责”,落实“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分管领导有安排,有布置,牵头单位有方案,有检查,责任单位有行动,有效果,坚决纠正“一人做,多人看”的错误做法,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